小農市集

原定與每周校園TED一同舉辦的小小農市集,因舉辦場地不適合、人潮不如預期、且一次只有一攤,不符合成本效益,遂更改為每月一次、最少邀六攤出席。參加擺攤的農產品以及農產加工品,以邀約符合減塑、在地、社會支持、以及環境友善的攤商,配合每月慈誠懿德日,除了營收良好、也達到佈達理念的最佳效益。

大型通路商提供的便利消費服務已成了人們的消費主流,但往往只有能低價且大量供貨的生產者能進入市場,許多導致小農及小生產者都被排斥在外,這助長貧富差距,也惡化鄉村發展。因此,以團結消費力支持在地小農、小生產者、甚至是慈濟照顧戶,一定程度上可照顧弱勢、支持青農返鄉發展並照顧家裡長輩、促進地方社會發展。利已利人。

參加小農市集的阿美族部落婦女,在返鄉照顧長者的同時,也發展有機農業,以月桃葉包裝取代塑膠袋提供給消費者。消費者以消費支持部落產業發展,落實打造減碳、減塑之無毒消費。

代表阿美族部落婦女參加小農市集的林子暉先生以及無塑包裝的農產品。

代表阿美族部落婦女參加小農市集的林子暉先生以及無塑包裝的農產品。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