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共好社群] 挑選無動物實驗產品,一點都不難 — 無動物實驗採買指南


USR食在永續計畫《校園TED 共好社群 》

時間:108.12.12(四) 12:00-13:30(請自備午餐)
地點:福田樓一樓餐廳(教職員用餐室)
主題:挑選無動物實驗產品,一點都不難 — 無動物實驗採買指南
講者:汪盈利

您知道我們日常使用的牙膏、保養品、或是居家使用的各式清潔用品、室內香氛、到寵物清潔用品等,全球每年有10至20萬隻動物,為這些產品在實驗室痛苦犧牲。這次演講將告訴大家有哪些解決方案,以及如何挑選無動物實驗的產品,讓關心動物的您,能知道如何盡一己之力,來改變這種情況。

蔬果中農藥殘留檢驗工作坊

層出不窮的食品安全問題,影響著我們對吃進肚子的東西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有沒有簡單快速又不貴的方法可以知道買回家的蔬果究竟有沒有農藥殘留呢?這個工作坊希望帶大家了解蔬果殘留農藥快速篩檢的生化檢驗方法,不必在實驗室也可以檢測出是否有農藥殘留,滿足大家對知識與檢驗的好奇心。一起來探個究竟吧~~ Continue reading

社會經濟與合作社運動–校園儲互社為例

東華大學張瓊文老師從年青人貧窮化的觀察、分析,到國際趨勢脈絡,說明合作社運動的重要性,並且如何在大學校園裡,帶領學生「自已的銀行自已開!」推動校園儲蓄互助社!不只解決大學生的融資需求,並且學習如何合作解決問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aSGLbiQ1IQ&feature=youtu.be

國際合作社運動及台灣主婦聯盟經驗

合作找幸福–全球合作社運動與台灣經驗

在經濟發展遲滯的今天,小老百姓有沒有可能透過組織各種合作社,將幸福拉回到自己的手上!

我們邀請前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理事主席 陳岫之 女士到慈大通識課「綠色公民經濟」參與主題對談。也歡迎大家前來旁聽,一同思考可以如何透過人與人的合作,提高生活品質!

時間:5月17日(週四)下午3:40至5:30

地點:慈濟大學人社院2C112教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B0ehoKV0FY&feature=youtu.be